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嘉兴市南湖区档案局(史志办)
以“三个全”主动服务“五水共治”

作者:南湖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档案局(史志办)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全员贯彻、全面推进、全力以赴,主动助力“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

    一是全员学习贯彻落实“五水共治”档案管理要求。通过召开局(办)班子会议、局务会、全体人员会议,不断加深对《关于加强全省“五水共治”工作过程中档案管理的通知》学习把握,并将服务推进“五水共治”档案工作纳入每年度档案史志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和主人翁意识。

    二是全面推进“五水共治”大事记编纂工作。调动档案史志系统人才,协同区“五水共治”办,编纂《南湖区“五水共治”大事记》。目前,已完成约1万字的2017年大事记编纂,真实记录了全区上下积极践行“红船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质量推进“五水共治”全年任务落实落地的工作历程。

    三是全力以赴深入一线发挥“河长单位”作用。坚持第一时间赶赴“五水共治”第一线,协同有关单位采取日常督导和特殊天气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措施,积极介入督查监管环节,并第一时间与相关“河长”、区“五水共治”办汇报对接,推进巡河督查工作得以常态化落实。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