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佛山市档案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会

作者:佛山市档案局 邝孔林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3 星期三

宣讲会场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广东省佛山市档案局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市委党校教授作题为《伟大新时代的思想宝库》宣讲辅导。

    宣将会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大意义”“内容框架和精神实质”以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要做到三个下功夫”为主要内容,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学什么内容、怎样学。宣讲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逻辑严谨、语言生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于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发行,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第二卷同第一卷共同形成了系统丰富的思想理论整体,集中反映了习近平同志领导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路、大战略、大智慧,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一座开启伟大新时代的思想宝库。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对于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档案方志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一要原原本本学。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掀起学习的热潮。二要立足岗位学。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内容与个人岗位紧密结合起来。党总支、各科室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要联系实际学。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成果指导档案方志实际,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共同推进档案方志工作深入开展,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作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