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清:组织开展世界地理信息大会项目
档案专题业务培训座谈会

作者:德清县档案局 林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德清县档案局派专员组织开展世界地理信息大会项目档案专题业务培训座谈会,会议邀请大会筹备相关专项组的组长、副组长到会讲话、座谈,有效提升了相关领导的档案意识和专兼职档案员的业务素质。

    会议要求,要强化“履行职能”意识,有效开展大会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各项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面施工,在前期准备阶段、施工阶段以及日后的竣工验收阶段,都会形成大量的文件材料和竣工图表。项目业主单位以及各参建单位要各负其责,按照《浙江省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办法》和《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等有关要求,将项目档案管理与工程项目建设同步推进,按照“项目建设开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要求,及时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确保项目档案完整、系统、安全和有效利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做好项目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基础设施建设,不论其过程多么复杂,最终只能留下两个成果,一个是建筑实体本身,另一个就是建设项目档案。要把“服务”摆在第一重要的位置,按照“项目建设进展到哪个阶段,档案服务就跟进到哪个阶段”的要求,超前介入、主动服务、接轨需求、突出特色,做好项目档案管理的监督指导、业务培训以及工作推进。要加强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关,及时了解每一个项目的档案工作动态,做好项目档案管理的登记,确保项目档案齐全、完整、准确、系统。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项目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大会基础设施项目档案具有“双重属性”,它既属于城市建设档案,也是重大活动档案,意义也更加不一般。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基础设施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对国家、对人民、对历史认真负责,对重大建设项目未来发展认真负责的高度,共同努力抓好大会基础设施项目档案管理工作。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