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涟源市档案局工作队入户帮扶 落实脱贫攻坚“三化”管理

作者:涟源市档案局 刘志锋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5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涟源市档案局帮扶责任工作队深入脱贫攻坚帮扶挂点村高新区长车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户,落实脱贫攻坚“三化”管理。按照构建驻村单位主要领导“菜单化”管理、驻村工作队长“清单化”管理、结对帮扶“项目化”管理的帮扶工作“三化管理”模式,规范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长车村脱贫工作见成效。

    工作队在帮扶会议上指出,长车村地理位置优越,要依托高新区的大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加强长车村自身发展能力,在解决贫困群众就业、发展特色产业等方面,科学制定帮扶“菜单”。工作队要求,各帮扶责任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部门自觉,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要结合前期“补短板、强弱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员,加紧做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三要以脱贫攻坚“三化”管理为抓手,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户,以项目化的思维正确引导、科学谋划贫困户增收发展,确保政策落地,巩固脱贫成效,力促帮扶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后,涟源市档案局、中国电信涟源分公司、娄底高新区事务处三家单位驻村帮扶责任人又入户走访了贫困户,严格按照“三化”管理工作要求,认真、扎实开展脱贫帮扶工作。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