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湘潭县“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湘潭县档案局 谢伦炳

来源:湖南档案局馆网站

2018-06-15 星期五

    为增强社会档案意识,营造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湖南省湘潭县档案局在国际档案日宣传期间,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举办九场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

    一是特邀湖南省唯一有档案学系的湘潭大学档案学系陈艳红教授到县档案局馆进行档案法律知识讲座和专业授课。二是与宁乡市档案局开展互动,举行档案学术交流会,交流全面推进依法治档与档案业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三是制作以湘潭县馆藏重点档案管理、开发、利用为题材的《莲乡兰台展》宣传片,并进行循环展播。四是开展改革开放40年档案资料主题征集活动,征集百万莲乡儿女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县域精神,在改革开放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反映城乡变化等档案资料。五是订购《小红的兰台奇遇记》漫画宣传资料并进行广泛宣传。六是精心编印《莲乡档案》和主题宣传资料,免费向社会发放,使档案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七是开展“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组织参观重点档案展览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是举办改革开放40年馆藏资料图片巡展。九是在全县开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暨湘潭县档案馆成立6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摘编: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