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常州:进一步规范政府公开信息移送工作

作者:常州市档案局馆 都寒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5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移送工作,保障社会公众依法及时获取政府公开信息的权利,江苏省常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18年一季度政府公开信息移送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指出,一季度移送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应该移交政府公开信息的单位共55家,共接收到纸质文件766件,电子文件699件。在一季度的政府公开信息移送工作中,主要存在两个主要问题:一是流程不规范。个别单位在移送时缺少文件目录和文据,或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移送文件。当月无公开文件也未按规定进行零报告;二是内容不同步。有部分单位存在文件纸质文本和电子文本不同步移送、漏交等现象。

    《通报》对下一步政府公开信息移送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明确要求,加强管理;二是长效管理,强化考核,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移送工作顺利进行。《通报》要求档案局馆继续做好政府公开信息的接收、登记、整理与提供利用工作,协助市政府办健全政府公开信息移送工作机制。档案局馆要根据《通报》要求,协同全市档案部门,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切实保障社会公众依法及时获取政府公开信息的权利。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