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如皋市档案局开展“民生档案资源共享平台”
使用情况“回头看”活动

作者:如皋市档案局馆 吴红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15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江苏省如皋市档案局局长谢晓明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对“民生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启动一个月以来的使用情况,开展了一次“回头看”活动。

    “回头看”活动中,谢晓明指出,此次婚姻档案的跨部门数据共享,是如皋市档案局开展民生档案信息一站式自动联查的首次尝试,是大数据时代下如皋档案打造高效利用、更好地为民服务的切入点,主要目的是让数字化档案便民惠民利民的功能发挥到最大化。同时,他对婚姻登记处在平台启动以来,使用过程中数据调阅是否顺畅、对接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了仔细的询问。

    如皋市婚姻登记处对平台使用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一个月来,婚姻登记处利用平台查阅档案,为补领结婚证的126对夫妇调阅了87份证明材料,免去了这250余人次往返档案馆与婚姻登记处的奔波,真正方便了老百姓;另一方面,提高了婚姻登记处的办事效率和办件质量,过去他们在为群众办理补领结婚证的过程中,存在着有些夫妇早年申领过结婚证因记不清楚故而声称未领证的情况,平台的使用,避免了一些因记不清而导致重复登记的现象。婚姻登记处还表示将会严格履行双方的合作协议,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确保档案不出门。

    如皋市档案局与婚姻登记处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婚姻登记处将及时移交档案,市档案局也将及时更新数据并对平台数据进行有效的运行维护,双方确保沟通联系通畅,进一步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基层。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