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举办档案系统公文写作及媒体宣传培训班

作者:江西省档案局 何兆光 周芳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2018-06-20 星期三

    为进一步提升江西省档案系统干部职工公文写作能力和宣传报道水平,近日,江西省档案局在南昌大学人文学院举办机关公文写作及媒体宣传岗位培训班。江西省档案局各处室及各设区市、县(市、区)档案局近9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特邀江西省档案局、江西日报社、南昌大学、抚州市档案局等单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内容包括新闻写作技巧、讲好档案新闻故事、党政机关文稿写作、新闻摄影技巧、新媒体宣传、如何提高中稿率等。

    在三天的培训中,各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心得,联系档案系统工作实际,引用大量具体案例,用朴实真挚、通俗易懂、简练精准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启发式教学,课程内容生动丰富、实用性强,使参培人员受益匪浅。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启发性强,站位高,接地气,很实用。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对新闻和机关文稿写作等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档案宣传工作直到积极作用。

    (摘编:刘琛)

 
 
责任编辑:刘琛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