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召开全区县级综合档案馆新馆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作者:王荣华

来源:广西档案信息网

2018-06-20 星期三

    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在南宁召开全区县级综合档案馆新馆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自治区档案局副局长覃兰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市档案局分管负责人、还未建设新馆的县(市、区)档案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区县级综合档案馆新馆项目建设情况。自2010年全区107个县(市、区)列入《国家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规划》以来,在国家政策的有力推动下,全区县级档案馆新馆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和自治区发改委已下达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66个,总建筑面积23.48万平方米,投资资金3.13亿元;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新馆28个,建筑面积9.77万平方米。

    会议要求,全区各县(市、区)档案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档案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争取新馆建设项目指标,在2020年基本完成中央下达的建设任务;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主动与发改、国土等部门联系沟通,尽快完成可研、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等前期工作;要严格落实项目日常监管,进一步完善初设方案,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管理,确保新馆规范建设,按时完成国家下达广西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规划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档案局馆就新馆建设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南宁市、良庆区两家档案馆新馆。

    (摘编: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建英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