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南桃江:扎实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桃江县史志档案局 李志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湖南桃江县史志档案局按照国家档案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首先,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法制工作的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馆室负责人为成员。其次,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时间、内容及要求。再次,多形式宣传。一是征订发放《小红的兰台奇遇记》漫画宣传画册及印制档案法律法规资料1000份。二是开启公共场所宣传。活动期间局一楼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际档案日及档案法制宣传内容。三是举行档案日开放活动。组织中小学生400多人观摩了县档案馆《中共桃江历史》陈列展和《走进桃花江》县情展。四是开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宣传。利用照片档案精心制作宣传展板,6月8日在县城中心地段展示桃江县改革开放成果。五是送档案法律法规宣传进村。利用脱贫攻坚入村帮扶的时机,将档案法律法规送入扶贫村百姓身边。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增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档案和档案工作的关注和认知度,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的档案意识。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