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霍州市档案局开展“6•9”国际档案日活动

作者:霍州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西省霍州市档案局在州署广场开展了“纪念‘6•9’国际档案日, 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晋学斌同档案工作者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村级档案管理办法》实物手册、档案知识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群众面对面普及档案知识,解读档案法律法规,使档案工作走进百姓。

    档案工作人员热情讲解档案背后有关改革开放的故事,使得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档案在社会生产和发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扩大了档案工作的影响力度,进一步推动档案事业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霍州市档案局还举办了纪念“6•9”国际档案日故事汇,旨在利用馆藏档案打造精品故事,深入挖掘档案的文化内涵,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以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更好地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服务,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服务。

    档案局苏丽丽讲述了红色医生石兰峰的故事。石兰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不放下听诊器”的光辉誓言。

    档案局李松蓉讲述了党的“七大”代表、战斗英雄张鉴的故事。张鉴从少年觉醒投身革命到成为“杀敌勇士”“特级战斗英雄”,再到拖着仅有的一条左腿为祖国煤炭事业建设的繁荣而积劳病逝,他燃烧自己,把光和热献给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曾经立下的“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宏愿。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