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包头市档案局馆
开展“6•9”国际档案日进部队宣传活动

作者:包头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扎实有效做好“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增强部队官兵的档案意识,提高档案工作服务社会、服务军营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档案局馆工作人员来到解放军驻包头某部,开展“6•9”国际档案日进部队宣传活动。

    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此,市档案局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并在宣传活动上通过举办知识讲座、观看《包头档案》之《一五时期六大工程之铁甲战车从这里起步》等大型档案纪实片、发放宣传图书以及赠送馆藏档案书签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解放军官兵普及档案知识,展示包头市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活动中,广大官兵认真倾听宣讲,并兴致勃勃地阅读宣传手册。他们纷纷表示:档案工作是各项事业建设的重要基础,在军队建设、改革发展和军事斗争中的地位尤为突出,要管理开发利用档案,充分发挥档案资源优势,以主动作为和高效服务,为部队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和重要的信息保障。

    通过此次的档案进部队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部队官兵重视档案、保护档案、利用档案的意识和水平,而且促进了文化双拥共建,有效推动了军民共建融合发展。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