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甘肃甘南邮政局全面完成档案整理工作

作者: 李旭亮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2018-06-21 星期四

    为进一步提升局机关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近期,甘南州邮政管理局严格按照《档案法》、档案管理相关标准要求,组织人员充分利用双休日、晚间休息时间等集中时间精力,认真收集、整理自2012年建局以来形成的文书档案材料,高标准地完成了2012—2017年度文书档案的整理归档和电子档案目录的录入归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在档案整理过程中,局领导高度重视,将档案整理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内容之一,组织相关人员在对《档案法》《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等法律、标准进行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到州档案局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努力提高档案人员的业务能力。主动加强与州档案局的联系沟通,邀请州档案局业务指导科专业人员对局档案整理工作进行指导,确保档案整理收集全面、分类准确、整理规范、编目科学、装订美观,保证了档案的齐全与完整,确保了归档工作质量。同时,扎实开展档案整理工作,在全面收集、科学分类的基础上,对文件材料分为党群类、劳资人事类、行政类、业务类四类进行立卷、装订、归档,并详细编写了文书档案目录、填写备考表以及查阅登记簿,真正做到了档案管理规范、保管妥善、存放有序、查阅方便,为下一步顺利通过达标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摘编: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