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市档案局馆举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6-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联合湖里区档案局、湖里街道、兴华社区开展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以档案彰显特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宣传档案在记录历史、服务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社会大众关注档案与档案工作。

    活动紧扣“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以社区居民精彩的文艺表演拉开序幕,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人民群众不断充实的精神文化追求,活动制作出20多块专题展板,用档案资料和历史照片,介绍筚路蓝缕的特区发展历程及档案基础知识,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在活动现场滚动播放《足迹——厦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纪录片,以影音形式,向群众生动宣传市档案事业随特区一同发展壮大的历史足迹;活动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厦门市2017年档案利用效果实例》《小红的兰台奇遇记》《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档案知识系列宣传手册等档案宣传材料,并耐心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各种档案问题;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档案猜谜语、档案知识问答,向群众普及档案知识,在活动现场显眼的位置,还开展了“寻找老物件里的厦门”现场征集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市档案馆基本情况,鼓励市民捐赠改革开放以来反映厦门特区发展变迁的资料、图片、音频、物件等。档案局工作人员将活动现场拍摄下来及时上传到相关网络平台,进行持续宣传。活动吸引300多位群众前来参与,发放宣传材料600多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当天,市档案局、湖里区档案局、同安区档案局等单位还联合在《厦门日报》等媒体开设专版进行宣传,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播放视频《兰台匠心》《兰台之烛照千年》,并利用局馆网站、微信、微博平台发布全市“6•9”档案日活动安排及两部宣传视频,介绍国际档案日、档案知识以及市档案工作发展情况,为活动造势;其他各区档案局馆也同步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在辖区街道、社区进行广泛宣传。

 
 
责任编辑:王建英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