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口扎实做好精准识别 大排查档案资料管理

作者:邝晓霞

来源:海口日报

2018-07-16 星期一

    为进一步明确精准识别大排查档案资料管理的标准,做好规范、科学的档案资料管理,近日,海南省海口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精准识别大排查工作档案管理现场会在龙华区新坡镇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方中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坡镇的精准识别精准退出问题排查整改的档案资料。针对下一步精准识别大排查档案资料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档案资料要体现精准识别排查工作的全覆盖特色,对各个工作阶段、工作步骤的必要材料要收集齐全,特别是法定程序性的材料要注意保存。此外,在方案制定、宣传发动、入户调查、数据比对、民主评议、公示公告的全过程中留存下来的资料,要注意其真实性。

    会议强调,在精准排查的档案资料管理中,要注意按照全市统一的标准,对档案资料进行分类、排列顺序,做到档案整理的规范性。同时,要善于建立一套档案收集、档案整理、档案保存管理等规章制度,真正让档案资料发挥作用。

    当天,现场会还进行了档案资料管理业务培训。“我们要把现场会学习到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根据实际情况,认真规范做好档案资料管理。”美兰区扶贫办主任何小玲表示,将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服务好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