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档案顺利通过国家档案局验收

作者:江西省档案局

来源:江西档案信息网

2018-07-19 星期四

    近日,由国家档案局、江西省档案局、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对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洪屏电站)项目档案进行了专项验收。

    洪屏电站位于靖安县境内,是江西省重点工程,也是江西省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于2010年3月8日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2010年6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洪屏电站规划装机容量2400MW,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的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1200MW。项目动态总投资51.88亿元,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和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共形成纸质档案10248卷(含竣工图261卷4243张)、照片档案10334张、岩芯档案3868箱。

    验收期间,验收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观看专题汇报片、现场查、专业质询、查验资料等方式,对洪屏电站项目档案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洪屏电站工程项目档案工作组织体系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过程管控严格,项目档案收集齐全、归类科学、整理规范,案卷质量高。项目档案完整记录了项目建设过程,符合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