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红领巾e站1013”阵地启动

作者:王树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20 星期五

    近日,浙江省档案馆与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举办了“浙江省档案馆‘红领巾e站1013’阵地启动暨红领巾走进档案馆活动”发布会,活动现场为“红领巾e站1013”阵地首批档案小小讲解员颁发了绶带。

    “红领巾e站1013”阵地是浙江省少先队工作委员会重点打造的少先队校外活动阵地品牌,旨在扩大少先队公众影响力,锻炼少年儿童社会实践力,提升少先队品牌创新力。“红领巾”代表少先队,“e”代表雏鹰(eyas)、活力(energy)、育人(educate)。“1013”代表少先队建队节的日期“10月13日”。

    省档案馆新馆自去年启用以来,积极创建第二课堂活动基地,开展各类面向青少年的社会教育实践活动,深受师生欢迎,此次设立的省档案馆“红领巾e站1013”阵地,将进一步发挥档案在青少年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发布会结束后,文一街小学10支优秀的雏鹰假日小队近百名少先队员参观了“大写浙江人”“走进档案”展览。图为少先队员们在省档案馆合影留念。王树梅/文 徐昊成/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19日 总第324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