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内蒙古包头 强作风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作者:王志强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20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的“作风建设年”。市档案馆通过设置意见箱、向查档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档案利用反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截至6月底,市档案馆提供查档服务817人次,复印资料、出具证明3383页,获得查档群众一致好评。

    为避免利用者来回奔波,市档案馆执行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和限时办结制度,工作人员在进行窗口接待、接听咨询电话时,耐心细致地说明查档所需证件、手续及馆藏档案情况等,为利用者提供尽可能丰富翔实的信息;不断简化查档审批程序,查档单位和个人只需持有单位介绍信或个人有效证件,在经授权的电脑上输入关键词等信息,即可快速查阅到所需的档案目录及数字化扫描全文,如果未能在馆藏档案数据库中查阅到所需档案,工作人员会主动协助联系全市各旗(县、区)档案馆和相关部门。为满足路远、时间紧、事急等特殊需求,市档案馆实行查档窗口弹性工作机制,只要还有一位利用者在等待,还有一份查阅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工作人员就不下班。这些做法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19日 总第324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