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档案为史入诗篇 讴歌改革开放40年

作者:海沧区档案局 周小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7-23 星期一

    

李玲老奶奶认真查阅资料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一位神采奕奕的老奶奶走进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档案馆。老奶奶姓李,她出示了身份证,并说明了来由。原来李奶奶是老年大学的学生,想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写几首诗,打算挑选一些海沧区改革开放以来的大事记写进诗里,所以走进档案馆想看看有没有可以参考的材料。得知老奶奶前来档案馆查找资料的目的后,档案馆工作人员马上从资料目录库里搜索出相关资料,将《改革开放实录》《沧浪》《海沧年鉴》《海沧区志》等书籍找出来供其参考。李奶奶非常开心,坐在档案资料阅览区,边认真翻看边做笔记,还表示稿子写好后一定送档案馆一份。

    没想到才过了几天,这位李奶奶就拿着写好的诗稿再次来到档案馆,她说,不管诗写得好不好,都要向档案馆提供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档案馆工作人员不仅被李奶奶拥有一颗好学、积极向上的心态所感动,更是因为李奶奶来自东北却深爱着海沧这片热土,真诚地希望海沧这座温暖的城市能留给新海沧人更多美好的回忆而感动。

   

李玲老奶奶诗稿手稿

 
 
责任编辑:王建英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