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评价会议在兰州召开

作者:武莉

来源:甘肃档案信息网

2018-07-23 星期一

    前不久,甘肃省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评价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档案局副局长白静、马保福参加了会议。

    为认真实施好国家项目,管好用好国家资金,甘肃省档案局严格按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管理细则(试行)》和《国家重点档案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努力做好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领导小组。还将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作列入《甘肃省“十三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2017年全省档案工作要点》进行重点安排和部署。

    甘肃省档案局还积极围绕国家要求,结合省情制定下发《甘肃省重点档案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甘肃省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范项目申报流程、招标程序、工作定额、操作规程、质量标准,明确专项资金使用原则。围绕国家“十三五”时期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作方向,建立完善全省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储备库,逐年拓展储备范围,更新储备项目。并对重点档案项目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和印证材料等方式,调查了解项目执行管理情况。截至目前,甘肃省档案局已储备国家级项目83个、省级项目264个。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