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 岛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相关档案进馆

作者:张 晔 王芊憓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24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向青岛市档案馆捐赠了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有关档案资料。此次捐赠的档案资料主要包括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青岛日报》号外珍藏八连版、《青岛晚报》珍藏版号外以及《青岛早报》专刊等。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召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是上合组织扩容后召开的首次峰会,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青岛市档案馆提前介入,积极做好有关文件材料的收集和档案移交工作,包括大量的文件材料、实物和照片,不仅丰富了馆藏,而且为城市留存了鲜活的记忆。

    《青岛日报》号外珍藏八连版以“牢记总书记嘱托率先走在前列”为主题,展现出新发展理念在青岛的生动实践和奋力率先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并富有创意地以“简牍”形式,将多个版面连成一幅长卷,精彩地呈现出一个在新时代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新青岛。《青岛晚报》珍藏版号外以超长铜版纸印刷,图文并茂地记录了峰会的历史瞬间。

    同时,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和市档案馆共同启动“上合峰会 记忆有我”档案征集活动,面向市民征集有关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筹备及举办过程中,有关亲历者个人形成的工作记录、工作总结、照片、标志性实物等,目的是形成与“官方记忆”相互辉映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民间记忆”,进一步丰富城市文化内涵。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23日 总第324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