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接受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检查

作者:杨 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24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一行6人,对上海市档案馆2013年至2017年业务建设情况开展评价。

    工作组听取了市档案馆馆长周蔚中关于业务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对照评价标准逐项核查了印证材料,深入了解、反复核查评价内容及相关数据,并实地察看了中心控制室、档案库房、档案业务用房、档案数字化现场及对外服务用房等,全面检查了库房管理、案卷质量、接收征集、鉴定开放、信息化系统、查阅利用等情况。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严谨务实、客观公正地开展检查,确保评价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市档案馆以此次业务建设评价为契机,激发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内生动力,完善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长效机制,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特别是,全力抓好新馆建设,从根本上夯实安全保管的基础;持之以恒抓好档案数字化、档案目录体系建设等基础业务工作。同时,加大对此次检查暴露出来的其他问题的整改力度,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使档案馆业务建设得以更加平衡充分的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23日 总第324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