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 为电网项目建立“十步工作法”

作者:孙 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7-24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提升档案服务经济建设能力的工作要求,积极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近日,山东省档案局与国网山东电力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电网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从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加强电网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主要目标,提出了组织落实最新规章制度、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实施项目档案全过程覆盖动态管理、建设电网建设项目档案示范工程的具体要求。

    《通知》明确以山东潍坊官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为项目档案示范工程,提出了“科学构建运作机制、加强档案前端管控、落实文件源头控制、超前开展培训练兵、专业完工随时归档、纳入工程同时检查、转序竣工同步验收、关键环节严格检查、规范归档电子文件、严格把关档案验收”的“十步工作法”,并对落实人员保障、强化工作考核、加强专业互动、注重经验总结、加强学习推广作了具体要求,最终实现以示范工程为样板,逐步提高全省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水平的目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7月23日 总第324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