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召开第二季度专题学习会

作者:陈永

来源:广西档案信息网

2018-07-25 星期三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原则目标和任务要求,深刻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任务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治区档案局馆长黎富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并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广西谦行律师事务所刘子辰律师作了新修订《宪法》专题辅导讲座,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黎富文指出,要弘扬宪法精神,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档案事务管理,持续推进档案法治化建设,不断提高档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积极配合正在进行的机构改革,研究制定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处置方案,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服务工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昂扬斗志,为推动新时代广西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实保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高档案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要在做好迎接国家档案局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准备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力量,加强统筹、全面推进全年工作任务落实。

 
 
责任编辑:王建英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