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海曙区档案新馆正式启用

作者:海曙区档案局

来源:宁波档案信息网

2018-07-27 星期五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档案馆整体搬迁工作顺利完成,海曙区档案馆历时1个多月,搬迁图书资料近6000册,纸质实体档案近3万卷2万余件,荣誉、实物档案若干件。尽管搬迁任务繁重,区档案馆仍全力保障搬迁期间对外档案查阅利用工作正常开展。7月2日,海曙区档案新馆正式投入使用。

  海曙区档案新馆总面积12000多平方米,共有7层,设有展厅、查阅室、档案库房等功能区块。其中库房面积1200平方米,全部运用先进的智能档案馆库系统,能容纳档案50万卷。设置于一楼的查档服务大厅较老馆有了很大改变,分设电子阅档区、公开信息查阅区和开放目录查阅区,查阅者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或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自助查阅。

    新馆开启档案工作新征程。“新馆的硬件、软件有了大幅提升,这既能让档案工作开展更加规范,也能让有查阅需求的老百姓享受到更为温馨、便捷的服务。”海曙区档案局馆长陈蕾表示,下一步,区档案局馆将以此次新馆搬迁为契机,全力以赴争创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同时全力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做好电子化归档工作,服务好“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