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增强党性观念 守护安全底线

——太原市档案局举办红色经典与档案文化专题讲座

作者:太原市档案局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8-07-30 星期一

    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挖掘红色经典影片中蕴含的保密精神,牢牢守护档案实体与档案信息安全的生命线,山西省太原市档案局创新性地将红色经典影片与档案安全、档案文化相结合,举办红色电影品鉴会系列专题讲座,通过解读红色经典影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与档案安全意识,为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打牢基础。

    7月12日下午,太原市档案局红色经典与档案文化专题系列讲座第二期开讲,邀请山西省电影协会会员赵刚解读红色经典影片——《秘密图纸》,全局40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太原市国资委、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媒体记者80余人一起聆听了此次红色讲座。

    《秘密图纸》是新中国第一部女侦查员做主角的谍战片,讲述了科学工作者李化思想麻痹,不遵守制度,将随身带着秘密图纸在外出开会途中丢失,公安人员经过缜密侦查,破获敌特网络,避免重大失密事件的故事。电影情节同档案安全、信息保密工作息息相关,通过赵刚从创作、选角、情节设置、影片看点等多个角度全方位的解读,广大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档案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市国资委、市中院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意信息安全,不断提高档案安全意识,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时代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