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哈尔滨市香坊区档案局
开展档案馆库安全自检自查工作

作者:香坊区档案局 高月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8-07-30 星期一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档案局开展档案馆库安全自检自查工作,严格执行档案安全工作“八防”要求,从各方面巡查漏洞、及时维护、反馈效果、完善制度,做到档案安全无死角。

    一是对“八防”要求所涉及的环境、设备、药品等进行检测。测试报警、应急系统在紧急情况下的工作状态,检查监控系统备份情况,测试效果均良好。更换了灭火器、防虫药品,继续进行常规增湿、除湿工作。对馆库乃至密集架各个角落进行了除尘,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二是通过各种方式对馆库档案数量安全进行自查。开展了借阅登记“每季度一小查,每半年一大查”工作,完善记录,完备手续,保证借出档案100%定期归还。通过数据库随机抽查百卷档案,检查实体档案是否安全,截至目前馆库档案均在安全状态。

    三是细化档案功能室各项制度。为确保档案出库安全,针对档案暂存场所制度进行公示,加强约束。对功能室所涉及的人员、使用方式等情况做出细致的规定,保证档案使用各个流程和工作环节的安全。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