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哈尔滨市道外区
接受省级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建档工作抽查验收

作者:道外区档案局 孟庆丰

来源:哈尔滨档案信息网

2018-08-01 星期三

    近日,黑龙江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建档工作成果验收组,对哈尔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建档工作成果进行抽查验收。

    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道外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道外区领导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建档工作,组织有力,工作责任落实,宣传培训和经费保障落实到位,政策把握准确,工作措施得力,做到了“应确尽确”;权属调查、确认、登记、审批程序规范,信息要素真实准确,图件种类齐备、制作较为规范;按要求进行了归档立卷,档案材料齐全、整理细致,各类制度、纪要及检查记录完整。同时,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要按照《黑龙江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管理实施办法》文件要求,规范土地确权归档立卷工作;二是部分因外出打工未签字的要抓紧完善签字建档;三是要加快证书颁发速度。

    区农林办负责人表示,此次验收既是对道外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建档工作的全面总结,也有助于及时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确保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道外区将进一步完善各类档案的规范化建档工作,针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彻查彻改,切实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建档工作,真正做到“确实权、颁铁证”,让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