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阳市观山湖区: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工作
全力服务脱贫攻坚战

作者:观山湖区政府办公室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8-08-02 星期四

    为强化档案服务大局工作能力,贯彻落实好中共贵阳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根据《贵阳市档案局关于印发<贵阳市2018年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实施方案>》,近日,观山湖区档案局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大局,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组织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业务骨干先后赴百花湖镇三堡村、三屯村、石操村,朱昌镇高寨村,金华镇翁井村等镇村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对镇村精准扶贫档案进行检查,并对镇村档案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业务指导,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精准扶贫档案管理,服务脱贫攻坚战。

    检查指导中,区档案局就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2014—2015年度,按照“精准识别档案”“精准帮扶档案”等11卷组卷,2016年以后,按低收入困难户档案综合类、精准识别类、精准施策类(扶贫项目类)、精准脱贫类、贫困户“一户一档”等收集,分门别类用燕尾夹临时夹上。同时,严格把好质量关,确保精准扶贫文件原件归档、签字盖章手续完备、制成材料及质量符合归档要求。二是推进精准扶贫档案安全保管。按照档案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配备规范的档案柜架及档案防火、防光、防盗、防高温、防潮、防尘、防鼠、防虫 “八防”设施设备,认真执行档案室管理制度,做到精准扶贫档案实体安全保管。三是推进精准扶贫档案有效利用。按照档案利用管理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档案利用制度,依法依规提供精准扶贫档案利用服务,既做到有效利用,又确保信息安全。同时,积极推进精准扶贫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进精准扶贫档案信息资源整合。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