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威海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威海市档案局 于荧荧 纪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03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局《关于全面加强数字档案馆建设意见》和威海市两办《关于加强全市档案一体化管理的意见》,加快威海市数字档案馆建设步伐,近日,威海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威海市档案局副调研员于亚林主持,威海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耿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各区市档案局馆分管局长和业务骨干、威海市档案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耿涛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就如何推进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威海市档案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档案“信息化建设、一体化管理”的重要意义;二要快速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三要积极开展《威海档案信息一体化管理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四要高度重视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讲授档案数字化与社会化、档案信息一体化管理平台应用、数字档案馆建设注意事项等内容。培训过程注重理论讲授与现场演示、上机操作、互动交流相结合。通过学习,全体参训人员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升了能力,对于进一步做好威海市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加快推进档案一体化管理步伐,提升档案业务工作水平,促进威海市档案信息化建设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段立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