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 局馆长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举办

作者: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03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前不久,为期一周的2018年福建全省档案局馆长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举办。福建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部分县(市、区)档案局馆长,省档案局馆部分干部职工共50人参加培训。

    据省档案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省档案局馆首次在省外举办局馆长培训班。省档案局馆对此十分重视,局馆领导对学习内容亲自把关,要求学员聚精会神、心无旁骛抓学习,遵守纪律、模范带头作表率,学以致用、内化于心提素质,使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培训期间,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多位专家教授,围绕“大数据时代的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内涵拓展”“档案知识管理与领导决策”“电子文件管理与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事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等主题,为学员们作了精彩授课。学员们还专程来到武汉大学校史馆、档案馆等地接受现场教学。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省档案局馆在拥有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的武汉大学举办培训,形式创新、机会难得、收获颇丰。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不仅包括档案管理方面最先进的学术观点,同时紧密结合新时代档案工作实际,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增强基层档案工作者理论水平,并以其指导实践具有积极作用,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认真消化吸收所学知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持续推动本地区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日 总第325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