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 档案部门与高校合作培养人才

作者:杨 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03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杨 静) 为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档案干部队伍,根据国家档案局印发的《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鼓励档案部门与高等院校合作培养人才的指示精神,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馆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签订协议,决定在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建设、档案人员在职培训和档案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签字仪式上,自治区档案局馆长张琛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共同为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张琛指出,自治区档案局馆近年来在队伍建设方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才选拔、使用、培养和管理机制,营造了干事创业、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在档案教育培训工作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科学制订教育培训计划,分层次、分专题统筹抓好全区档案干部教育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档案专业人才,也为内蒙古输送了不少专业人才。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双方适应档案事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新形势需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双方开展档案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有利于双方完善档案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加强师资力量、提升科研能力。

    签字仪式后,张斌为自治区档案局馆、呼和浩特市及所属4个区档案局馆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档案知识管理与领导决策》的讲座,为双方战略合作拉开了序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日 总第325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