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 部署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活动档案移交工作

作者:曾勤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03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曾勤生)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江西各地将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全面记录全省各单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全过程,近日,江西省档案局印发《关于做好“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档案资料移交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纪念活动中形成的相关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档案移交工作。

    《通知》指出,省档案馆是重要档案资料的永久保管基地和利用中心,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省情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各有关单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中形成的档案资料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知》明确,各有关单位要将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形成的各种有保存价值的文字材料、声像材料列入移交范围,包括举办系列报告会的工作方案、党政领导干部的报告材料;举办纪念大会、知识竞赛、文艺表演、摄影比赛、书画比赛、诗会、征文、展览等活动形成的文字和声像材料;开展“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形成的工作方案、宣传图册、宣传画、照片、录音录像材料等;纪念活动中拍摄的影片、纪录片等;反映全省经济、政治、文化发展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件的照片、实物等。

    《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落实人员,认真做好有关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编目工作,在活动结束后60天内将活动有关档案资料及文件级档案目录移交给省档案馆保存。为便于档案资料顺利移交,省档案局将派员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档案移交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日 总第325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