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余江 确保撤县设区前后档案工作无空白点

作者:余样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0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余江县完成撤县设区调整,正式更名为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为确保撤县设区调整期间档案和应归档的文件材料不损毁、不丢失、不泄密,此前,江西省余江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在撤县设区过程中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乡镇场、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增强档案意识,把档案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撤县设区前后档案工作无空白点、无纰漏。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对各门类档案进行登记造册,封存废止标有“余江县”字样的空白文件头、便签、登记表格等,撤县设区工作完成后的一周内全部集中到机关档案室统一管理,同时,把标有“余江县”字样的门牌、印章、钢印、专用章等实物档案收集保管好,全方位留存照片、音视频资料;县档案馆要设立“撤县设区”重大活动专题档案,从源头参与撤县设区过程中档案的收集整理和接收进馆工作,及时接收县四套班子等重要单位的门牌和立档单位原有印章进馆;县档案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会同纪委、组织人事部门依照《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2日 总第325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