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兴宁区:狠抓保密工作 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作者:兴宁区档案局 蒋承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0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做好保密工作事关档案信息安全,在档案日常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档案局借城区举办“兴宁讲坛”保密专题讲座的契机,进一步提高保密认识,多措并举,严明保密纪律,狠抓档案保密工作。

    一是强化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南宁市兴宁区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履行保密义务维护国家安全公民保密防谍须知》《党政干部和涉密人员保密常识必知必读》和《公务员保密知识读本》等内容,重温《一般涉密人员保密承诺书》,进一步增强档案干部自觉遵守保密纪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排除安全隐患。重点针对档案出入库、档案利用服务、档案开放、档案数字化、档案馆局域网络等重要环节和关键部位开展自查自纠,集中排查保密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梳理可能存在的泄密风险点,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自查自纠工作制度,指定专人牵头开展检查,及时排除泄密风险点。

    三是强化安全监管,突出监管重点。紧盯重点人员,对库房管理人员、档案利用人员、档案数字化人员坚持“先培训后上岗、签订保密协议”的原则,严格落实局馆档案库房管理制度、计算机机房管理制度、档案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档案保密制度等管理制度,筑牢档案安全防线,杜绝档案失泄密现象发生,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