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 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登记实现在线审核

作者:赵丽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07 星期二

    本报讯 为创新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业务指导方法,更好地为全市重点项目参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北京市档案局研发了“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登记管理系统”。近日,该系统全面开通并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依据《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办法》,工程建设各参建单位可登录该系统,按照新建、续建和竣工3个类别在线填报档案管理登记表。该系统将在线实时统计各项目档案管理登记表报送情况,并通过“红灯、黄灯、绿灯”的设置,督促项目责任主管单位、项目业主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各项手续。根据系统实时填报的信息,北京市档案局有关业务人员可实时受理并及时审核。

    为确保该系统有效运转,市档案局还举办了专题培训,向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参建单位180余名档案管理人员讲解了系统使用方法及相关要求。截至目前,该系统已导入2012年至2017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登记的历史数据911条,今年的276项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在线登记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6日 总第325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