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无锡 “多彩档案”充盈多彩暑期

作者:童燕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0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大桥中学的学生们在市档案馆参加了“多彩档案”青少年主题活动。

    无锡市档案馆是江苏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与市内多家中小学建立了文化共建关系。此次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纪录片《吴风锡韵》,该纪录片用无锡档案史料辅以影像形式,生动再现了无锡古城的人文和历史;聆听了国家级非遗大师赵红育所作的《无锡精微绣》专题讲座,非遗项目无锡精微绣集构思立意、艺术、工艺于一体,赵红育用丝线绘就精美图案,展现了精湛技艺;参观了“无锡老桥”历史影像文献展,多角度、多方位感知档案文化之美,展览凝聚了作者19年专题创作的心血,用图片展示了水乡无锡丰富的“桥文化”,呈现出水乡独特的发展脉络。

    学生们连连赞叹:“没想到档案有如此多功能、如此多色彩、如此丰富的内涵”“档案馆传承的不仅是历史的传奇和文化的精彩,更有无锡这座城市的奋斗精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6日 总第325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