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钟祥 “世界长寿之乡”为百岁寿星建档

作者:刘先祥 周兵 胡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07 星期二

    本报讯 为充分展示湖北省钟祥市长寿文化特色,最近,湖北省和荆门市档案局决定立项开发档案新门类,在钟祥市档案局先行试点建设百岁老人口述档案。钟祥市档案局也于近日联合钟祥长寿研究会、钟祥市电视台,组成了10人的采访组,正式启动百岁老人口述档案建立寻访工作。

    采访组对2017年没有采集信息的百岁老人和2018年新增的百岁老人进行逐个寻访调查,并为百岁老人填写了《钟祥市百岁老人调查表》,根据每位百岁老人的人生经历撰写1500至3000字的文稿、录制10至15分钟的声像,为百岁老人口述档案的建立积累了基本素材。该工作正在快速有序推进。

    钟祥自古就是长寿之乡。如今,钟祥有百岁以上寿星109人,为每10万人口中8.5人,超过每10万人口中7位健康百岁老人的“世界长寿之乡”标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6日 总第325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