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局:“三个坚持”严明纪律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档案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足“三个坚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

    一是坚持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局长对局馆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班子成员和其他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年初,班子研究制定了《南宁市档案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狠抓落实,局长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科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南宁市档案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制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办法》,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大考核力度,把落实责任制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中,将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和评选先进的基本条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坚持狠纠“四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严格遵守“十个严禁”承诺书》,实行“双签字背书”制度,共有6个科室、30多名党员干部签订了《严格遵守“十个严禁”承诺书》,确保责任明晰、工作落实到位。选准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重点对节假日公款吃喝等纪律作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常态化的日常检查、执纪监督、查处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强化不敢腐、不能腐的氛围。今年以来,针对元旦、春节、壮族“三月三”、五一、端午节等重要节点,编发廉政短信200条,开展明察暗访督查活动5次,开展“庸、懒、散、拖”检查12次,值班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8次,每周对上周例会出席情况进行通报,对指纹签到情况每月末进行通报。通过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制度落实情况、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检查,对干部进行教育和督促,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推行指纹考勤,强化干部管理,全力整治办公室环境“脏、乱、差”问题,干部队伍呈现新气象。

    三是坚持强化教育预警。通过开展党章学习、廉政考试等活动,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近期,以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为契机,狠抓学习宣传,让全体党员干部受教育、受警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受到守纪律讲规矩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做到不越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同时,强化案件查办的震慑和警示效果,增强党员干部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感,营造“不敢腐”的氛围。截至目前,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专题党课5次;开展“四风”专题学习和讨论会3场次;举办局馆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培训班2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5场次。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