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含山县:紧急部署加强汛期和高温季节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含山县档案局 代海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当前正值汛期及高温季节,安徽省含山县档案局多举措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档案安全保护工作。该局下发了《含山县档案局关于认真做好汛期和高温季节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至全县各立档单位,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患于未然,确保汛期和高温季节档案安全。

    二是在制度上全面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档案安全规章制度和档案安全工作责任制。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明责知责,问责追责。落实应急值班管理,明确值班人员,加强值班检查工作。

    三是落实、健全和完善档案安全工作“八防”要求。督促全县各级单位制定汛期档案遇险抢救应急处置预案,立即组织落实对档案室及周边区域渗漏情况的排查、检修工作,确保汛期档案安全。加强档案库房以及用电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注意查看灭火器有效期限,及时更换防霉驱虫剂,防止档案虫蛀、霉变等现象发生,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