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会议

作者:青岛市档案局

来源:青岛档案信息网

2018-08-09 星期四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之在推进档案事业持续创新科学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档案局组织召开了党务干部培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机关党委书记刘朋云主持会议,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兴国作专题辅导,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青岛市委《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实施细则(试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用好机关党建“两册两簿”的通知》、党组《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三会一课”等内容,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讲解,与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

    刘朋云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要求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提高做好党务工作的本领。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支部书记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落实问题整改清单,细化分解责任,确保责任上肩,任务落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三是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学习制度。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要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严格落实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政治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收获,使之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四是深度融合业务工作。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要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落实到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能力水平上,做到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推动档案事业提质增效。五是切实加强督促检查。8月底,机关党委要对各支部问题整改情况和“两册两簿”进行全面检查,并予以通报,切实做到记录和填写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内容详实、书写规范。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