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南宁市:加强各级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建设

作者: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0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8年上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积极加强各级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功能。利用新馆契机,南宁市档案馆协助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在新馆举办“中国档案珍品展”,积极开展“中国档案珍品展”经费申报等前期准备工作;各县(区)档案馆利用馆藏资源,举办各种主题、专题陈列展览,共展出280多件(张)实物和照片档案,展板23块,参观人数近500人次。

    二是加强档案安全保管基地建设。市档案新馆计算机房按国家B级机房标准进行完善改造建设,改造设计图纸处在报批阶段;各县(区)结合新馆建设,陆续采购并安装了高压细水雾消防系统、安防监控系统、温湿度监控系统和智能档案密集架等。

    三是完善“三中心”建设。市、县(区)档案馆积极推进档案利用中心、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备份中心建设。良庆区结合新馆建设,对新馆展厅、档案查阅服务大厅、报告厅及业务用房进行二次装修,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加强“南宁档案信息网”网站建设,完善网站栏目,增设了“园博会官方网站”和与派驻纪检组举报链接、加举报相关链接,制定并印发了《南宁市档案局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制度》,加强对县区子网站的监管工作,开展季度信息发布情况通报,定期做好网站后台维护和日常管理,及时更新信息352条,网站点击量突破24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