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襄阳市襄州区档案局
“四个到位”做好梅雨季节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襄州区档案局

来源:湖北省档案局网站

2018-08-10 星期五

    近期,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出现了雨水增多、湿气加重的现象。为防止雨水、潮湿气候对馆藏档案造成危害,襄州区档案局明确“四个到位”,全力做好梅雨季节档案安全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局领导要求档案管理人员严格遵循国家档案局《档案库房技术管理暂行规定》,牢记“档案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宗旨,时刻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

    二是安全制度到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完善了《档案库房管理制度》《档案设备管理制度》《定期虫霉检查制度》《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等制度,确保档案安全有章可循,使馆藏档案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三是安全检查到位。组织专班对库房温湿度记录仪、空调、去湿机、吸尘器、监控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消防器材、防虫、防鼠药品时效和档案管理现状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安全措施到位。邀请专业人员对空调、监控器及电器线路进行维护,及时更换了部分消防器材和防霉防虫药品,完善了《档案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能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