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家档案局对广西开展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高 力 特约通讯员 冯 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10 星期五

    本报讯 (高 力 特约通讯员 冯 华) 近日,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组一行6人,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业务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价。

    检查期间,工作组听取了自治区档案局馆长黎富文关于迎检工作情况的汇报,宣读了评价工作纪律,签订了遵守工作纪律承诺书。工作组以高度负责和严谨认真的专业精神,对照《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开展工作,逐项核查佐证材料,实地察看了库房、机房、总控室、对外服务用房、业务技术用房、档案数字化中心等,随机检查了馆藏档案案卷质量,现场操作了档案信息化系统、档案查阅系统,对库房管理、案卷质量、查阅利用、档案信息化等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考评,对自治区档案馆扎实的业务基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予以充分肯定。

    自治区档案局馆高度重视此次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第一时间向自治区党委分管领导汇报工作,争取重视和支持;及时召开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动员会精神和《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将迎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自治区档案局馆领导班子多次听取迎检准备工作汇报,研究解决迎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广西档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迎检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对照标准开展自查自评和现场预检,逐一审阅佐证材料并实地察看场所,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9日 总第325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