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鹰潭市余江区 积极做好撤县设区过程中的档案工作

作者:余样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10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江西省鹰潭市余江撤县设区揭牌仪式举行,余江县正式更名为余江区。在余江撤县设区领导小组会议及揭牌仪式上,区档案局专门安排人员参与揭牌仪式的摄影、摄像工作,并及时将更换下来的县委、县政府等门牌收集进馆。此后,区档案局又及时与区公安局对接,要求各单位在申请制作新印章时“以旧换新”,所有旧印章统一移交进馆;与县民政局对接,要求有关部门把推进撤县设区过程中形成的各类文件材料及活动照片经整理后于1个月内移交进馆。同时,区档案局利用领导干部微信群、档案交流微信群提醒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关于在撤县设区过程中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和实物档案进馆工作,对下属单位进行监督指导,并将此项工作纳入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内容。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9日 总第325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