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济南:成功举办第七届“走进档案认识济南”夏令营活动

作者:济南市档案局

来源:济南档案信息网

2018-08-13 星期一

小学生参加第七届“走进档案认识济南”夏令营活动

小学生们参观档案展览

    7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近50名小学生在家委会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济南市档案馆,参加“走进档案,认识济南”夏令营活动。

    小学生们首先实地参观了济南市档案馆档案利用服务大厅和档案智能化管理控制室,体验方便、快捷的档案利用服务,亲身感受信息化、智能化的档案管理流程。在档案珍品陈列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清朝末年乡试试卷、济南自开商埠的奏折,毛泽东亲笔修改的关于济南战役的电报、朱德为济南汽车制造总厂亲笔题写的“黄河”商标名以及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火炬等珍贵档案,重温了济南上百年来的发展历程。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市档案局拍摄制作的“泉城往事”系列微电影之《寻找老洋行》。该片通过民国时期济南丰大银行创办人之一潘馥的后人在档案工作者的帮助下,探寻祖先在济南的生活印记、寻找昔日曾繁盛一时的老洋行,并将曾祖父留下的信件、老照片捐赠给济南市档案馆保存的故事,使同学们充分体会到档案的社会价值,进一步了解济南历史,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济南市档案局馆自2012年起举办公益性夏令营活动至今年已是第七届。通过举办“走进档案认识济南”夏令营,不仅打造了档案服务的知名品牌,而且使档案馆成为济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了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