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长沙推出档案动漫片 邀约中小学生共探兰台宝藏

作者:杨 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14 星期二

动漫片中的学生正在讨论1942年《长沙新市区界限图》

    本报讯 近日,长沙市档案馆推出了档案动漫片《兰台宝藏之地图密码》,以市档案馆馆藏的一张1942年《长沙新市区界限图》为线索,运用拟人化、实景化的表现手法,生动展现了长沙城区的变迁发展,受到观看者的热烈欢迎。

    该片受众定位为中小学生,为了契合受众特点,让故事易于理解,市档案馆邀请了专业团队进行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的设计工作。动漫片寓教于乐,向受众传达了“档案可以‘活’起来,档案可以给我们讲故事”的理念。

    “这张1942年的地图显示,长沙城区共有8镇,面积只有110平方公里。现在长沙城区面积已经超过1.1万平方公里,城市的发展太快了。档案馆真是一座宝库,它能够让历史再现,让我们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市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看完该片后发出这样的感叹。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13日 总第325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