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马鞍山 指导税务机关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工作

作者:陶 园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8-14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原安徽省马鞍山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合并成立国家税务总局马鞍山市税务局(简称“市税务局”)。市档案局随即对市税务局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在妥善处理原机构档案资料方面,市档案局督促市税务局集中清理原机构全部文件材料,确保应归档的文件材料全部得到整理归档;在开展新机构档案工作方面,要求其建立机关综合档案室,明确专兼职档案员,集中统一管理原机构和新成立机构各门类档案资料,指导其编制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制定档案分类方案和档案管理相关制度,有序开展新机构各门类文件材料整理归档工作,市档案馆已为其确定新的全宗号;在数字档案室建设方面,结合税收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建议建设高标准数字档案室,逐步实现文书、会计、音像、基建以及税收征管业务等各门类档案的数字化管理,争创省、市先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8月13日 总第325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