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峨县举办2018年脱贫攻坚培训班

作者:河池市档案局 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天峨县举办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培训班,相关部门就有关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培训会上,河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胡革就《帮扶手册》作用及规范性填写、贫困户家中的档案管理、精准识别和动态调整的问题、贫困人口统计口径的问题,如何针对自治区“四合一”检查、区市督查、审计反馈发现问题开展整改,如何提高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等进行培训。

    此外,县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就脱贫攻坚农村低保、医疗救助指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扶贫考核指标、健康扶贫政策考核指标、精准扶贫档案、教育扶智和控辍保学政策和核验标准、扶贫资金及小额信贷相关政策、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脱贫攻坚特色产业考核指标、危房改造政策、安全饮水政策、整县脱贫摘帽大督查等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业务进行解读、培训。

    会议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政策要求和考核标准,重点抓好培训成果转化运用和推进工作。培训结束后,各乡镇、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开展培训,将培训延伸到全体帮扶干部、村组干部,做到县、乡、村、组四级干部真正掌握政策、掌握标准,按照政策和标准开展扶贫工作,确保全县今年整县脱贫。

 
 
责任编辑:张雪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