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丰都县档案局多举措抓好高温天气安全工作

作者:丰都县档案局 梁宝琼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8-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抓好高温天气安全工作,重庆市丰都县档案局精心部署,多举措抓实夏季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建立安全生产周会制,做到逢会必提、逢人必讲,利用QQ、微信等平台宣传安全知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防范意识。组织各科室开展安全隐患自查,重点对馆区消防水池、水泵房、消防管道、消防栓、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构建“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监管体系,与各科室签订目标责任书,并纳入综合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抽查相结合,对档案库房、办公区域、馆区环境的各个消防安全要害部位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加大对24小时值班责任制落实的督查力度,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五是做好防暑工作。在档案查阅利用室安装了空调,准备了防暑药物等,预防前来查阅档案利用者因高温天气中暑。

 
 
责任编辑:刘琛 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